翎羽

【明侦】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生活(明侦篇1)

我又来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了……不过还好这个题材没法填坑╮( •́ω•̀ )╭

用了魏晨在深夜食堂电影扮演角色的来当主人公,其他的都还是明侦的了。所以tag还是明侦的,带cp的章就带cp的tag,这话带魏晨的tag以后不带了,不带深夜食堂tag。

会改变原来明侦里面的剧情的,毕竟杀人这事儿,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你也要哦(突然串沙海剧版吴邪)

趁着电影没上各种搞事情……所以ooc肯定是会有的_(:_」∠)_ 看正文吧




我是唐宋,男,25岁,单身汉一枚,希望有女生为我爆灯、为我转身、为我打call,日夜不分。咳咳跑题了,我是个爱岗敬业的出租车司机【超级认真脸】我觉得出租车司机没什么不好的,天天见一些乘客能和他们聊聊天啊,听一听八卦,晚上收车后去吃个夜宵啊,生活美滋滋的,这不又来单子了吗。

我将车停到人家面前,摇下窗户:“去哪儿啊?”

“芒果小吃街去吗?”

“上车吧。”

我从后视镜看向坐在后座车门旁的女士,感觉有点眼熟,但也没太在意。

“这位女士,大晚上的还戴着墨镜?”我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这么称呼人家。

“啊?我眼睛不太好啦。”女士扶了扶墨镜腿没有再理我。

开到小吃街的十字路口我停下了车,看了看计程表:“25元。”

“啊,谢谢啦。”

“现在这个点晚上回去小心点,现在治安不安全。要是还想打我的车给我打电话。”我递出一张纸,写着我的名字和电话。印名片?开玩笑,我就是一个出租车司机,印什么名片,我又不是什么管窗帘生意的老板(魏来:阿嚏,谁在想我?)

“唐宋?好奇怪的名字哦,唐宋八大家吗?鹅鹅鹅鹅鹅。”

我尴尬笑笑:“好多人第一反应也是这个。”

“没问题啦,我要是回家还会找你打车的啦。”她将纸条收了起来转身离开。

“好像……比我想象的年龄要小?”刚刚在灯光下看的稍微清楚一些,虽然戴着墨镜,但感觉年龄不是很大。

“哟,小唐啊,来吃饭?”

我抬头看清了来人面庞,是自己的同行。

“不是,有个活儿是到这里的,这刚送完。”

“哪个?”同行看向刚刚那个女生离开的方向。

“早走远了。”突然我想起来了什么,“诶,吃夜宵去吗?我可记得之前你好像打赌输了欠我一顿饭呢。”

“嘿,你怎么还记着!”同行皱起眉佯装不开心,“谁知道nznd合体一次出一次事呢!”

我嘴角微微上扬,作为一个mdzz肯定知道自己粉的组合有多奇葩:“来来,别赖账了。我停好车的,别走啊。”

“行,等着你。”

……………………进店……………………

“欢迎光临。”

我推进门看着这家座无虚席的深夜麻辣烫有些无奈:“人那么多啊……”

“你可别不信,这家麻辣烫真的好吃,你看看那个位置空了,咱去吧。”

我刚坐下就看见一个穿着宽松蓝色上衣的男人走过来抱了同行一下:“哟,老朋友来了!”

同行看我有些疑惑向我解释道:“何孤独,这家店老板。”

我站起身伸出手:“唐宋,也是出租车司机。”

何孤独伸出手握了握,然后打量了一下我:“那么年轻做出租车司机?”

“诶,老何。我们多少次劝他别做出租车司机了,这孩子非不听。”

“我觉得当出租司机没什么问题吧?”

“哈哈哈哈,懂得懂得。”何孤独笑了笑拍了拍我肩膀转头冲向了同行,“还是老样子吗?”

“对!”“小唐呢?”何孤独看向我。

“我之前没吃过麻辣烫。”看着别的人碗里各种各样的东西有些纠结。

“这样啊……”何孤独想了想,“有什么忌口的吗?能吃辣吗?没什么问题给你上一份一样的好了。”

我点点头,看着何孤独转身离开的背影有点好奇:明明那么一个友好的人为什么叫孤独呢?

“嘿,看啥呢?”同行的声音把我唤回神。

“啊?”“你小子不会看到了后面那个帮厨吧?”

“什么帮厨?”

“这家店在搬家前我就吃过,不过当时的老板不是老何,他姓甄,有个女帮厨帮他打理。后来搬了家,女帮厨还在但是老板换人了。”

“女帮厨长什么样子?”我好奇的追问下去。

“我怎么知道?我知道是女的就不错了。我出门抽根烟去。”

我默默的翻了个白眼,知道我单身还吊我胃口。

“您的麻辣烫。”“啊?谢谢。”我抬头看向服务员,虽然头发是绿色的但我依旧认出来了,“鬼超红!?”

“嘘!”鬼超红急忙捂住我的嘴确认周围没人注意到了后才松开,“啊,被认出来了嘛。诶是你呀,唐宋八大家!”

“你是刚刚那个乘客!?”我可以说是惊呆了,拉客拉到一个明星,我是不是该冲出门买张彩票?

鬼超红坐在刚刚同行的座位上:“是呀。我一直在这家店帮何老板啊,你不要告诉别人呀,要不然粉丝来的太多店就开不好啦。”

“额……没问题,不过……”我下意识去翻口袋,却想起自己下午回家的时候将裤子换了一条不禁想骂街。

“话说你长的好像晨唱跳诶。你们两个不会是亲兄弟吧!”

“怎么可能!”我直接否认掉,“不过我是他粉丝,你能要到他签名吗?”

“那你多来光顾生意啦,多来光顾生意我就帮你!”

“行!”

“鬼!”我听到何孤独在叫鬼超红。

“额,何老板在叫你。”

“唔……何老师好讨厌,我还想继续聊会儿呢。”鬼超红站起来,“别忘了呀!”

“嗯!”我望着鬼超红消失的角落发呆。一个明星竟然会在这样一个全是人的乱哄哄的店里帮忙,也是一个很神奇的事情了。

同行抽完烟回来坐在刚刚的位置上:“想什么呢!麻辣烫一会凉了不好吃了。”

“行。”我用筷子加了一个最上面的鱼丸,嗯辣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嘶,你怎么不怕辣。”同行急忙扇着舌头,喝了一口冰饮料。

“吃辣方面我还是可以的。”我神态平静的继续吃着。

………………………………………………

“不得不说,麻辣烫挺好吃的。”我将车启动,还回味着麻辣烫的味道。

这时手机突然来了订单的消息,我看了下位置和抵达位置,立刻点下了抢单。系统表示抢单成功后,便驱车前往。





第三季深夜麻辣烫的案子直接改了,鬼发廊变鬼超红后偶尔还会来深夜麻辣烫帮忙,甄烫怎么死的为什么死的自行想象吧。还有深夜麻辣烫店以后会高频出现的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