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羽

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生活(深夜食堂篇3·end)

昨晚终于全赶出来了,质量逐渐低下……哭了。





  

“你怎么了?你不是不支持的吗?”思思坐在副驾驶系上安全带。

“可能想开了?”唐宋苦笑了一下,“再说不支持也没什么用啊,你依旧就继续坚持的,这么多年一直如此。”

思思看着唐宋略带疲惫的眼睛,突然觉得有些心疼,他明明是自己男朋友却是在和自己实实在在的过日子,而过这种日子的是共患难的夫妻才有的,或许可能离开自己他真的会过得更好。

“对不起。”

“你是我女朋友,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唐宋微微一笑,“带你去个地方。”

车开到了一个广场的停车场,唐宋将车门锁好后拉着思思走到一个人工湖旁。

“还记的这里吗?”唐宋看思思摇了摇头笑道,“你果然没记着。这是我们最早来到这座城市看到的地方。”

思思认真的回忆了一下:“嗯……那个施工的地方?”

“是啊,两年不到,这里变成了广场。”

“是啊,挺想不到的。”思思双手握住栏杆看着人工湖,“其实有灯光会更好看的。”

“没事,等一会。”唐宋伸出食指放在自己嘴唇前,“耐心的等一下。”

突然湖周围出息了10个光柱,然后一个个的消失。

思思看着消失的光柱本能的跟着倒数:“10、9、8、7、6、5、4……”

“思思。”思思下意识转过头看向已经单膝跪地拿出戒指的唐宋。“嫁给我好吗?”

随着最后一个光柱的消失,湖上的喷泉开始随着音乐喷出了水并变化成各种样子。

“我知道,我给不了你想要的明星生活,但我能给你一个安稳的生活。不管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是和我结婚留在国内,还是出国深造,我都会等你,因为我喜欢你。”

“唐宋……”思思看着唐宋眼框不禁发红,“我值得你这么做吗?”

“你值得。”唐宋认真的看着思思,“你完全值得。”

“唐宋……”思思已经完全哭出了声她知道唐宋很好,也知道他完全可以不用这样对待自己。自己有的时候真的过于任性,也会缺少对他的关注。而她自己想变得更好来弥补唐宋,因为她喜欢唐宋。

“我觉得,现在这枚戒指不适合我们……”

唐宋了然,站了起来,拿出纸巾给思思擦了眼泪:“我说了不用说这样的话,我尊重你的选择。乖,我送你回去。”

“嗯……”

一周后

唐宋站在机场的停车场看着已经起飞的飞机将手插进口袋,拿出了一盒烟,略带生疏的打着火,抽了起来。这是他很早之前就已经有的习惯,只是从烟味重的烟换成了没有烟味的烟。在以前还被思思发现过抽烟后命令禁烟,而现在也没人管他了。

“怎么了,后悔了?”晨唱跳(我错了,我还是带他出来玩了😂)坐在后座有些戏谑的看着唐宋,“实在不行我让她回来?”

“你现在那么闲的吗,大明星?”唐宋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将烟掐灭,扔到地上用脚狠狠的踩了几下,“你就那么出现也不怕让她知道是我帮的她。”

“这得看你女朋友咋想的了。要我说啊,她知道是早晚的事。”

“不是女朋友,分了。”唐宋将车门打开坐在驾驶位上。

“啧,真干脆。你们两个真的挺奇怪的,明明喜欢吧,却不在一起非得为对方着想。”

唐宋不禁翻白眼:“我是不是该发条微博,题目是‘惊!当年红遍全国的歌手晨唱跳现成为八卦记者!’我觉的这个标题能让你再火一把。”

“诶,唐小宋你越来越不好玩了。”晨唱跳一脸怨念戴上帽子,“走吧去深夜麻辣烫还是深夜食堂?”

“食堂,你请客。”唐宋将安全带系上,“不请我把你送个荒郊野外或者购物中心门前。”

“怕你了。”

“老板晚上好!”晨唱跳将门推开走进来,“老样子,牛肉面和香葱蛋饼。”

“好的,稍等。”老板看到了晨唱跳和唐宋进来没有多问,按惯例给了一人一杯热水。

“不要热水了。”唐宋笑着拒绝递过来的热水,“来点白酒吧,毕竟食堂还是能喝酒的。”

“唐宋你不开车了吗?”晨唱跳看向唐宋,唐宋没有回答。

老板盯着唐宋看了一会儿才开口:“好的,请稍等。”

一会儿老板将蛋饼放到了唐宋眼前。

唐宋看到蛋饼里的苦瓜有些疑问:“这不是……”

“是那个蛋饼。”大叔将筷子递给唐宋,“你让我对思思小姐说的话也适用于你,苦尽才能甘来。”

唐宋看了看蛋饼,又看看已经开始快乐吸面条的晨唱跳,缓缓拿起筷子,加了一块沾了一些配的辣椒酱。

蛋饼很苦很辣,不再像最早吃的是咸香的了。

“老板,酒。”唐宋憋着眼泪,嘴里还在嚼着蛋饼,低声唤了一句。

老板听闻将白酒和玻璃杯放在唐宋面前,将酒倒进玻璃杯里,再放下。

“慢慢吃。”

唐宋将嘴里的蛋饼硬咽下去接过酒:“谢谢大叔。”

一杯酒,一口净。

“你慢点吃!”晨唱跳看着唐宋一口一个沾着巨辣辣椒酱苦蛋饼的唐宋有无奈,看到他噎着了,就倒杯酒,递给他。当然他也偷偷换成过凉水,但被唐宋拿了一下就放了回去让晨唱跳给他酒。

“你这个样子怎么能行!”晨唱跳将下去小半瓶是白酒放在了一边,“思思肯定不愿意看到你这样子的。”

“那有什么用?”在酒精的作用下唐宋的眼神有些迷离,“她不是去国外了吗?她没有我依旧能过的很好,而我……我只有一个人啊!”

说着说着唐宋哭出了声,食堂里都是熟客,在和晨唱跳了解情况后,没有人阻拦,大家都表示让他发泄一下是最好的选择。

“来,喝杯茶吧。”仲伯走过来将龙井茶放在唐宋面前。唐宋脸色绯红抬头看向仲伯。

“只要看到食堂的灯还在亮着,那就证明天还没有塌下来,事情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一切还有挽回的余地。”

唐宋接过茶杯不知所措,看着仲伯张张嘴没有说出话。

仲伯坐了下来拍拍唐宋的肩:“喝完茶,让人把你送回去,躺床上好好睡一觉,明天会有结果的。”

“谢谢您。”唐宋将茶一口喝净,然后趴桌子上睡着了。

第二天。

唐宋醒来的时候由于酒的缘故头痛的要死,穿上拖鞋走出去看到晨唱跳在煎鸡蛋。

“哟,醒了?不许嫌弃我做的啊,做了就不错了。”晨唱跳举着铲子挥舞示意。

“好好,大明星能给我做早点真的是我八辈子修来的福分。”唐宋带着困意抓了抓已经乱成鸟窝的头发。

“诶,又怼我。反正我一会就走了,你的事我也不用管了。”晨唱跳撇撇嘴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你要不要给何美男撒微笑的公司员工当司机?我记得你之前说过来的。”

“什么啊?”本已经转身的唐宋又转回来,“给演员或者歌手开车?”

“对,不过你去的话现在还只能当些不知名小艺人的流动司机。但至少这个比你天天开出租的钱高。”晨唱跳将煎蛋放在盘子里,“去不去吧?诶别动煎蛋,先洗漱去!”

唐宋放下想偷煎蛋的手,急忙去洗手间洗漱了。

“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唐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等你。”


  

4年后

“唐宋,有个从国外学习回来的小姑娘还没司机,你去吗?”何美男看着身着西装的唐宋问道。

“国外?是不是不太对啊?”唐宋恍惚了一下,好像四年了吧,时间过得也挺快的,思思去国外也四年了。

“没事,你怎么着给各种一线二线明星开车开惯了,也要给别人开开吧。更何况人家是中国人,就是在国外知名度比在中国知名度高而已。”何美男笑了笑,“还有这是个惊喜。”

“不会吧。”唐宋带着一点嫌弃的眼神看看何美男,“你别和撒微笑一起联手欺负我,要不然我联系晨唱跳、白rap、鬼超红、王八卦,然后让你们几个聚一聚。”

“不用不用。”何美男有点汗颜,毕竟逢NZND必出事故是太正常不过的事了。“这次我们真没搞你。这样吧,如果我们两个真的搞你我就和撒微笑分手。”

“太狠了。”唐宋拿何美男递过的车钥匙揣在口袋里,“不得不信啊。”


  

唐宋百无聊赖的倚着车门,时不时拿出手机看下时间,等着所谓的小姑娘。

突然一个身影急冲冲闯过来,站在车前喘着粗气:“抱歉久等了,我等了半天才等到经纪人,耽误你时间了。”

“小姑娘”没有听到回应直起身子看到对方不免惊讶。唐宋也从惊讶中恢复过来伸出手:“司机,唐宋。”

对方迅速反应过来整理好情绪,也伸出手来:“演员兼模特,思思。”




  

至今依旧没去看深夜食堂……哭了单休太难过了,幸亏中秋放三天,国庆未定。

这个end不得不说可能还是有点带着bug吧,但也是我目前能想到最好的end了,好的我又没be🙃我们唐小宋给思思铺路反而被晨唱跳他们算计了一下,并且喜提红娘晨唱跳一只,鼓掌!让我看看我还会不会出番外吧_(:_」∠)_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