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羽

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生活(深夜食堂篇2)

电影上了,但我依旧看不成,哭了。期初考什么鬼,那么变态的卷子全年级有高分真的太难得。





  

“欢迎光临,请问想吃点什么?”大叔看着进来的人问道。

“牛肉面。”“香葱蛋饼。”

“好的,马上来。”大叔将热水倒入两人面前的杯子,转身走进后厨。

“原来你喜欢吃香葱蛋饼。我以为女生都会吃甜点什么的呢。”男人打趣道。

“我男朋友喜欢吃,我也很喜欢吃。”

“那你男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们在小时候就认识了,他对也我很好。从来是为我着想,不考虑他自己。”思思喝了一口水继续道,“他就是这样。甚至有的时候我感觉是我在拖他后腿,要不然他可能早就挣很多钱了。”

“那还真是个好男人。”

“打扰一下,思思小姐你的香葱蛋饼。”大叔将蛋饼端了过来看向思思,“这是唐先生特地嘱咐我,如果今天看到你了给你做的特别的蛋饼。”

“唐宋?”思思有点惊讶,“他什么时候告诉您的。”

“在你来之前。”大叔拿了双筷子递给思思,“先尝尝吧。”

思思愣了一下,然后接过筷子,夹起夹杂着苦瓜的蛋饼咬了一口。

“这个蛋饼味道怎么样?”

“有点苦,有点甘。”

“苦尽一定甘来。”大叔看向了旁边的男人,“更何况有贵人相助。”

“嗯?”思思诧异的转头看向男人。

“大叔,说好的不告诉呢?”男人冲着迅速回到后厨的大叔(大叔:我这趴演完了,我在这没戏分我还不溜?晨: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喊了一句,转过头伸出手,“重新介绍一下歌手晨唱跳(就当客串吧……毕竟本质本来写的明侦,但唐宋本质是在深夜食堂)。”“你好,思思。”思思伸出手握了握。

“感觉你猜到了。”

“可能气质比较像吧。”思思放下筷子,“但很奇怪的是,我并不知道你。”

“在国外发展了一下而已,就当历练了。”晨唱跳笑了笑,“但在国外的日子和在国内的确很不一样,没有想象中的好,很辛苦,也很孤独。而相比之下你就很幸运了,有个那么爱你的男朋友。”

“是吗?我有那么幸运吗?”

“你很幸运的,思思小姐。”大叔将牛肉面端了出来放在晨唱跳面前,“牛肉面。”

晨唱跳接过大叔递来的牛肉面吸了一口面条:“还是那么好吃!真的是在国外吃不到的美味啊。对了,思思,你能拥有陪伴你的人就是最幸运的事情了,何必过于追求其他的呢?”

“难道我真的错了?”思思看着盘子里的蛋饼,想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

那时候他们还在小学,午休了就去食堂买一份极其简单的午饭,主要是因为便宜,直至后来学校食堂的窗口突然卖起了蛋饼,两个人立刻喜欢上了那种味道。

“思思,蛋饼好吃吗?”“很好吃啊!”“这样,以后我们上了大学去其他城市后,也去吃蛋饼,吃一辈子的蛋饼。”“为什么非要吃蛋饼呢?”“这是家的味道,也是属于咱们两个的味道!我以后一定会开着特别好的车,带着你吃最好的蛋饼!”“那我以后当明星,你当我专车司机好了!”“就这么说好了!”


  

“喂,思思,思思。”晨唱跳用手在思思眼前晃了晃。

“啊……啊?不好意思,走神了,怎么了?”

“如果你想继续坚持,打我电话联系我。”晨唱跳将一张名片给了思思。

“谢谢你。”思思接过名片看着晨唱跳离开拿出手机存了号码。


  

“喂,我只能帮你到这了。”晨唱跳出了食堂骑上了摩托开出弄堂打起了电话,“该说的话我说了,你女朋友怎么选就看她自己了。”

“多谢,我回来还会去你演唱会捧场。”

“得了吧,我一开演唱会,NZND就又聚了一次,就又死一次人,还都是姓甄的,你说气不气。诶我怀疑是何美男和撒微笑携带了柯南的死神体质。”晨唱跳一脸怨念,“对了你把我微信删了吧,我怕你女朋友用我手机号找到我微信发现你认识我。”

“行了,知道了。我开着车呢,不聊了,挂了挂了。”

“唐小宋这小子越来越不好玩了。”晨唱跳将手机关掉发动摩托驶向远方。

唐宋刚挂掉电话就看到了来电显示:女朋友。

“嗯?还没睡?”

“唐宋,如果我继续坚持梦想你还支持我吗?”

果不其然。唐宋心里那么想的。虽然让晨唱跳帮个忙,但以思思的性格很有可能继续坚持。

“可能会可能不会。”

思思站在马路上招手拦车:“意料之中的答案。”

“你去吧。”

“嗯?”思思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你继续坚持你的梦想吧。”唐宋将车开到她面前将手机放下,“我支持你。”





  

喜提客串·晨唱跳一枚!也算是彻底串上了前面明侦篇2,追星赢家唐小宋。嗯……我还是在考虑是BE还是HE,我把不支持还是改成了支持,虽然是明面上的(?)。还有乐橙们不要在电影院录像拍照,晒票根可以!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