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羽

【明侦】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生活(明侦篇3·七夕节快乐)

我觉得这个点发挺合适的



“为什么晚上还那么热啊……”我拧开刚结完账的雪碧灌了一口。

“这几天都高温预警了,一会儿黄色一会儿橙色的,能不热吗?”收银员将小票和零钱递给我,“收好了啊。”

“谢谢。”我结果钱确认了下数目放进了口袋。

“唐宋,你一会送我去机场吧。省着我再打车了。”

“行啊。但是你这大晚上去机场干什么?”我看着收银员好奇了一下,毕竟经常来这家超市也熟了。

“给我女朋友一个惊喜,这不快过节了嘛。”收银员离开收银台走向货架整理整理货物。

“什么节?”

“七夕啊,心疼你这条单身狗了。”

我努力的咽下去差点喷出来的雪碧:“别扎心成吗,老铁?”

“哈哈哈,行行。”收银员递给我一带切片面包,“当补偿了。”

“贿赂我也不会给你便宜车钱。”我接过面包走出超市门,“走了。”

…………到达机场的分界线…………

“放这儿行吗?”我将车停到其中一个机场入口,“我刚刚接了个单,是机场向市区的。”

“行吧,钱转你微信了。”

我等他下了车后,点开手机收了钱。

“请问是唐师傅吗?”

我抬起头看向窗外,从衣着上看像是个空姐。

“你是?”“我姓鸥。”

“哦。”我明白了她是刚刚下单的人,打开车门看到她手里的行李箱,“我帮你吧。”

“谢谢。”

下了高速路,我从后视镜看到鸥空姐皱着眉拿手机在搜着什么。当然我秉承着那句话: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你知道晚上哪能吃特别辣的东西吗?”

“嗯?”我有些奇怪,“有,不过不顺路啊。”

“嗯……抱歉,先送我去餐厅吧。”

“行。”我掉了个头开向了芒果小吃街。

………到达深夜麻辣烫的分界线…………

“小唐来了。”何孤独笑着和我打着招呼看了看旁边的鸥空姐一愣,“这是……交了女朋友?”

“才不是!”我脸有点烫,“是乘客,说想吃点辣的,我想起了这。”

“麻辣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嘛。”鸥空姐坐下来打量这店内装饰。

“小唐,你老样子?”

我点点头看向鸥空姐。

她选好后,神情严肃的看向何孤独:“还有,老板,我有老公。”

“啊,是吗?”何孤独突然笑了起来还不是尴尬的那种看向我,“看样子小唐是没机会了。”

我虽然有疑惑但没问出来:“嘿,老板说好了不提的呢!下次我不来了啊!”

“哈哈哈。”何孤独转身就离开了。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却换来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我听到手机铃声,将自己嘴里的粉丝咬断,看向将手机挂了的鸥空姐:“不接吗?”

“骚扰电话。”

啧啧,我心里不禁咂嘴,这眉头皱的一看就有事情。

“你要来点吗?”鸥空姐又倒了一杯酒问我。

“开玩笑。”我仰头将杯子里的雪碧喝净,“我还要开车呢。”

“哦,对。”我看到鸥空姐眼中有些失落。

随着一杯杯酒下肚,我看着鸥空姐脸一点点变红,时不时拿纸擦着眼角。我以我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担保她绝对哭了,但是我问她也不说。然后……她趴在桌上睡着了。

卑微唐宋在线求救:乘客喝醉睡着了怎么办?

我将我们两个的帐结了后,请求了老板将鸥空姐放在了后座上,向她原定地点开去。

…………到达小区门口分界线…………

我回头看向躺在后座的鸥空姐:“鸥小姐,到了。”

“唔……”

没有丝毫要醒的迹象,啊喂!

我突然想起在店里她看手机那皱起的眉头,下了车走到后座那摸索着她的口袋找她的手机。

“没有密码没有指纹,也不怕被偷。”我翻看着来电记录,第一个就是拒接的电话,备注只有一个字“魏”。

我回拨了过去,通了后听到对方的声音。

“喂?”

“额……您好,请问您认识鸥小姐吗?”

“你是谁?为什么拿着她的手机!”

我听出了对方男性的愤怒,有些无奈:“鸥小姐喝醉在我出租车上睡着了,您能来接一下吗?”

“行。你在哪?”

我报出了地址,没过一会儿就看到一个穿黑色半袖的男人从小区走出来:“唐师傅是吗?”

“是。用我把车开小区里吗?”

“麻烦了。”

我将车停好后,将后背箱的行李拿了出来。将行李箱放在地上后就看到魏高管背着鸥空姐往住宿楼里走了。

这是又在给我喂狗粮吗!!没想到……事情没那么简单。

“魏……”“嗯?”我看到魏高管又往上托了托鸥空姐。

“我不想成全你……”

“乖,我现在就在你身边呢。”

“嗯。”鸥空姐蹭了蹭魏高管的脖子又睡熟了。

魏高管尴尬的笑了笑看向我:“抱歉啊,兄弟。”

“没事没事。”我尬笑这回应,我不想吃狗粮啊啊。

魏高管熟练的用钥匙开了门,我看到了一个小男孩冲了出来。

“魏叔叔,妈妈怎么了?”

“阿哈,不是该改口叫爸爸吗?”魏高管空出来一只手摸了摸阿哈的头,“我先送妈妈回屋行吗?”

“嗯!”阿哈乖巧的点点头,看向了我,“叔叔你是谁啊?”

我把门关上,将行李放在门口:“啊?我是给你……额,魏叔叔帮忙的。”

“唔……虽然阿哈也想叫魏叔叔爸爸。但妈妈不太高兴。”

我蹲下来看着啊哈:“为什么妈妈不高兴呢?”

“阿哈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甄爸爸去世了的原因吧。但魏……爸爸对我真的很好,比甄爸爸还好!”

“阿哈!”我听到魏高管过来,我站起身,看向他。

“听话,今天陪妈妈好吗?”

“那魏叔叔你去哪呢?”我不禁有点佩服这个小孩,挺聪明的,但是这个家庭关系怎么有点乱呢?

“叫……算了。”魏高管欲言又止,“我还有工作要忙,要走了。你是一个男子汉,能照顾好妈妈的对不对。”

“对!阿哈能保护好妈妈!”小男孩站直身子行了一个不那么标准的军礼。

“行,走吧。”魏高管带着我离开。

魏高管坐在副驾驶上:“去机场。还有小鸥没给你付钱吧,还有她是不是和你去吃什么东西然后才喝醉的。”明明是疑问句偏偏说出了陈述句的感觉,当然我也看出了他带有敌意的眼神。

“是,去吃了芒果小吃街那家麻辣烫,然后喝醉的。我没对她做什么。”

魏高管松了一口气:“那就行。”

我纠结了一下出口问道:“能冒昧的问一下您家情况吗?”

“你知道之前MG2333航班的事故吗?”

“嗯,那些日子广播里天天说,当然知道。”

“她前夫在那场事故去世了。”

“哦……”我握着方向盘,也懂得了什么,爱上一个已婚的人默默守护ta没啥问题。

“而我是阿哈亲生父亲。”

“嗯……嗯?”我稳住差点开错路的车,诧异的转过头看向魏高管。这是个什么剧情??

“我和鸥是在她认识甄之前认识的,我为了事业放弃了鸥。我不知道她那时就有了啊哈,但她成全了我。我也以为她也是喜欢老甄的,也就成全了她。”

“所以现在是?”“我重新追她,我想和她在一起。”

“哥们儿。”我将车停在路边,“你白天的工作能推就推了吧。陪她过七夕去吧,这段的钱不收你的了。你就把鸥小姐的麻辣烫钱酒钱和车费,微信给我就行。我送你回去,我相信,不对,她肯定是喜欢你的,多陪陪她吧。”

魏高管思考了一下点点头:“兄弟谢谢你了。”

到了刚刚的小区,魏高管拿出手机找我加了微信,我也没有什么意见,多个朋友也没什么事情嘛。

事实上我错了……

第二天中午我叼着从收银员坑来的面包刷着微信朋友圈,看到了有人在晒小红本,我有点奇怪我身边谁结婚了?点开一看,不由得张开了嘴,嘴里的面包也掉了下去。

“啊!我的面包!魏高管和鸥空姐你们两个撒狗粮的,赔我面包!”



卑微唐小宋在线被喂狗粮。

前些日子真的高温预警,现在天天各种蓝色暴雨预警黄色雷电预警……下篇就是谣书(更偏向兄弟吧,毕竟后面还得出场,而且不是山花)了。然后我在纠结下下篇我先写双魏还是留白……

鸥喝醉那点哭我是写着写着突然想到黄老师那版深夜食堂里的伤心凉粉了,然后就写成了现在这样。

先粉明侦然后突然粉上成全cp(成全是真的好听)然后突然get到了魏晨的点然后粉上了魏晨😂

我把钱多多删了,要不然会偏刀子一点(其实写刀子也是可以的,要不然我回来改改?)甄就让他死于航空事故吧,没有贿赂、没杀人事件,一片祥和~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